參與制度企業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小港廠

[商家介紹]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3551日,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在台灣經濟發展之初期,糖業促進台灣農村的繁榮,也帶動台灣工業的發展,本公司對於台灣農業的現代化有示範及推動作用,近年來本公司積極拓展多角經營,調整公司經營策略,積極朝向以健康產業發展為導向的模式,依產品屬性區分為砂糖、量販、生物科技、精緻農業、畜殖、油品、休閒遊憩以及商品行銷等八大事業部,配合政府農業政策,持續提供國人安全、健康及優質之產品及服務。

[品牌故事]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小港廠製油工場前身為高雄農業化工廠製油工場,建立於民國42年,為當時國內的製油工業引進新的食用油精煉技術,開拓了新的境界,民國66年間本公司擴大養豬事業,乃於小港糖廠內興建完成,最新型自動連續式一貫生產製油工場及飼料工場一座,擴大生產能提供消費者品質優良的台糖大豆沙拉油,並進而穩定國內食用油價格,台糖大豆沙拉油更深為廣大消費者所喜愛。

[綠色經營理念]

台糖公司勇於面對社會環境變遷,掌握潮流驅勢,利用核心資源與智能,提供能滿足社會大眾需求之優質生活與文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追求生生不息的永續經營,成為亞太地區健康及綠色產業的標竿企業。

「健康」-提供有利於身心健康及樂活之食、衣、住、行、育、樂、健、美等產品或服務。

「綠色」-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全民造林」、「平地景觀造林」、「綠色造林」計畫及環境保護署推動「環保林園大道」計畫,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造林撫育面積約12,335公頃,相當於約476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並提供符合潔淨、安全、環保及可再生利用之產品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