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西湖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

[商家介紹]

西湖渡假村園區的識別標誌圖案為荷蘭國花-鬱金香,代表「花中之后」、「歐式風情」。 紅色花瓣代表蓬勃的朝氣與生命力,綠色葉片代表健康及環保,白色則是陽光活力的象徵。 

西湖渡假村企業精神為「幸福與愛,衷心以待」。 每個人都需要「愛」,「愛」是「幸福」的泉源,這份「愛」來自友情、愛情、親情,我們倡導人與人之間的誠心對待與衷心關懷,一如我們面對顧客的態度,我們希望讓西湖渡假村成為充滿歡樂與愛的園區,讓每一個顧客都能因為我們最衷心的服務,而體驗「幸福」的感受。

[品牌故事]

西湖渡假村位於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中山高三義交流道旁),成立於1989年,由中部建築業先進陳英聲先生創辦,在園區旁有一座天然湖泊「西湖」,西湖原名「拐子湖」,此處青蛙聚集棲息,夏日蛙鳴不絕於耳,因青蛙的客語發音為「拐子」而得名,由於「西湖」位在三義鄉西湖村,面積大約10公頃,四周群山環繞,風景十分秀麗,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故當地居民人又稱之為「西湖」,陳英聲先生希望結合三義當地的浪漫霧景與木雕藝術,打造出一處如杭州西湖遠近馳名的渡假勝地,園區因此取名為「西湖渡假村」。

[綠色經營理念]

西湖渡假村本身擁有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自2010年政府開始推動環境教育,經過兩年的努力,於20137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同時,持續招募、培養多位具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的專業師資及熱愛大自然的志工團隊,讓園區提供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程!20144月,更獲得苗栗縣政府肯定設置苗栗縣環境教育中心,館內規劃有多媒體展覽、活動設計、課程體驗、影片賞析等,期望能將環境永續、關懷保育及友善環境作為等概念,藉由該中心傳遞出去,並從小培養孩子正確的環境永續觀念,鼓勵親子一起接觸大自然與人文特色,真正落實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