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

[商家介紹]

本所從事經濟魚、貝類繁養殖試驗、魚病防治、海洋資源、生態環境調查、漁業基礎科學研究、水產食品之研發及漁業技術輔導諮詢服務等工作。近年來逐漸調整資源復育及環境教育的比重,金門在地物種的資源永續利用,藉由魚苗放流期能以增裕漁業資源,並復育海洋生態,另亦重視地區各機關學校環境教育之推動,不定期辦理環境教育講座及推動到校環境教育宣導。

[品牌故事]

金門過去在戰地任務時期時,民眾總是看的到海卻無法接近,而這樣的歷史背景,很多自然資源因此而保留下來。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資源下,本所從研究到環境教育推廣,各項的工作都是想要讓民眾可以更了解及愛護這片土地。

[綠色經營理念]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於105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除了所本部以外,還包括位於古寧頭和平園區內的石蚵產業文化館。金門很多在地的特色,都是臺灣罕見的,例如鱟、石蚵及花蛤。當民眾面對這樣陌生的物種,要如何喚起保育及推廣工作,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本所藉由許多文創商品、文宣及環境教育課程,希望藉此可以使民眾更認識這些鱟或石蚵文化,激起了興趣才有辦法讓他們協助去推廣這個物種的知識傳達,才能達到環境教育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