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商家介紹]

杉林溪園區內包含餐廳、住宿、會議廳等各式設施,並同時設立自然教育中心,藉由豐富的主題活動,適當的行程規劃、專業人員的協助及引導,陪伴學生、親子及社會團體走入自然原野,親近、探索及體驗景觀、花卉、生態的奧秘與自然美學。

當您參訪此處時,您可搭乘園區提供的遊園專車,遊松瀧岩及花卉中心。當您深入其中時,則會看見更為壯觀的景致,並為其深受撼動。這是一處充滿原始森林風味的生態渡假園區,同時也是具觀光及教育的知性旅程。

[品牌故事]

早年青年學生熱衷於溪阿縱走登山活動,也就是於溪頭健行至終點阿里山,通常此項行程,需深夜摸黑搭乘卡車上山登山,險象環生,又鑑於杉林溪週遭森林茂密,瀑布眾多極適合旅遊渡假,本公司於民國62年為響應政府提倡民間協助政府發展交通,促進觀光事業之旨意籌組"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為目前之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並於民國10065日環境教育法正式施行時設立自然教育中心,樹立觀光遊樂業投入環境教育的里程碑,也展現杉林溪企業對這塊土地的社會責任。

[綠色經營理念]

我們的信念及努力方向

  • 我們相信唯有經由認識、瞭解、欣賞自然環境,才能產生珍惜、支持及保護行動。
  • 經由自然與文化的學習,可以提昇國民對自然環境的珍惜並養成對環境友善的行為。
  • 我們可以提供孩子、父母、老師、企業及團體,愉悅的自然學習及體驗環境。
  • 我們支持健康及永續的生活方式,並致力於環境保護與生物多樣性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