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愛木村
愛木村
 
[商家介紹]

順益木業原本只有從事製材業,第二代老闆維德從小在充滿木香的家庭中耳濡目染,他的童年就喜歡蒐集一些被遺棄的木料把玩,高中時期用僅有的一點錢買了專業刀具,一個人自學奇木加工,憑著堅持與感覺,保留精華特色,去掉累贅繁節,結果立在角落未完工的作品,就被一位客戶當場收購了,這個大大的肯定讓愛木之心更堅定了。時過境遷,當同業紛紛轉行或改作進口材,依舊固守台灣國產木材,為了讓天然的健康概念進入家庭生活中,自創品牌「一青寬」並成立「愛木村觀光工廠」,要讓更多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認識台灣好木。

[品牌故事]

愛木村在民國50年代是嘉義的一間檜木製材廠,曾經參與台灣經濟起飛的繁榮,也走過風雨飄搖,景氣不振的年代,50年的歲月,不管晴天、陰天、順境或逆境,依舊每天做著同樣的事。 因為愛這片土地,愛手中每塊木料自然的溫度,愛這份大自然所賦予的使命工作,所以歡喜也甘願,投入所有的感情與時間,在這條路上努力,為大家創造一個有木有溫暖的生活。

[綠色經營理念]

愛木村推行再生恢復的循環經濟:一個零浪費零垃圾的產業。 我們整個過程是適才取用,大料有大料的用途,小料有小料的發揮,加工裁切掉的不成材邊角料、木屑更是有其他利用價值,一切都是物盡其用,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原則來分類處理,最後沒有垃圾,沒有廢棄物,沒有負擔的回歸土地。 木材是地球永續再生的天然資源,這是自然界送給人類最好的禮物,只要有效地利用,加上有計畫的植林政策,讓森林生生不息,木材是一個環保健康、低汙染、高利用、少廢棄物的綠色產業,最符合當今國際間所倡導零垃圾的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