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洋食小館

 

曬太陽洋食小館

 

        「每個人都要吃,而且要吃得開心!」餐飲涉及的不僅是個人溫飽,還有人與土地、文化、人際、經濟之間的關係,因此,曬太陽洋食小館在將食物端上桌之前,除了考慮食材來源、在地接受度,還希望打破飲食階級,讓餐桌前人人平等。

        我們除了獲得宜蘭大學有機之心美食餐廳的肯定,成為「北市綠生活社區-食農共學堂」的一份子,更加入「哲學星期五」,以講座交流環保、動保、兩性平權與生活哲學…等資訊,擴大餐飲的可能性。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15號(近捷運雙連站)

店家電話:02-2523-0350 


[品牌故事]

        老闆與老闆娘從事媒體工作15年,曾參與許多電視節目、廣告的製作,不過,常常因為下班吃不到一頓放心的餐點而沮喪不已。為擺脫「連一頓飯都吃不好」的埋怨,2011年,老闆與老闆娘決定開創一間能讓自己吃得健康的餐廳。

        在創業前學習廚藝的過程中,老闆娘驚覺,原來坊間使用的許多添加物,都是大廚老師叮嚀「回家不要拿來用」的「美味祕密」。為一改人們對平價餐廳的觀感,曬太陽洋食小館堅持完全不使用人工添加物。

       「曬太陽洋食小館」是一間裝潢簡單、有可愛店貓作伴的義大利麵餐廳。我們盡可能用天然食材來料理,店內醬料幾乎不假他人皆自己熬煮,品質全由自己管控,也藉由半開放廚房,讓客人看得到「煮菜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惜食理念]

       身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惜食餐廳」計畫、新北市「惜食分享餐廳」成員的曬太陽洋食小館,除了挑選台灣在地好農作入菜,將食材真味分享給客人之外,也曾在店內舉辦親子食農教育,讓孩子認識農作物、有機醜蔬果,乃至於廚具與料理的方式等;對於餐廳的員工,也希望他們在工作的過程中,能夠培養食物意識,要尊重、不浪費,建立從產地到餐桌的惜食、環保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