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財團法人台北市郭元益教育基金會

[商家介紹]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為全國第一座「宮廷式」觀光工廠,「糕餅文化館」收藏了郭元益百年來的發展軌跡、介紹禮俗文化與糕餅演進,「綠標生活館」更榮獲黃金級綠建築認證,提供各式友善環境的學習體驗,園區廣達14,000坪,提供糕餅手作DIY教學與結合綠氧樂活休閒新體驗,推廣環境教育,讓遊客親臨體驗台灣觀光工廠的魅力所在。

[品牌故事]

1867年,郭元益第一代經營者於士林發源地(即為現址)開設糕餅店鋪,將祖傳餅藝發揚光大,以祖厝「元益」堂號,創立糕餅店根基。1945年,第三代經營者將「元益」店號,上冠郭姓而成「郭元益」,以一根扁擔的傳奇,讓郭元益糕餅持續在台灣傳承出新開花結果,綻放餅食文化之燦爛光芒。

[綠色經營理念]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除了傳承禮俗文化,更希望能在企業發展的同時,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抱持永續發展的理念,以環境教育讓所有人在享用美味糕點的同時,也能共同珍惜擁有、愛護自然,將環保的理念落實於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