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FLOMO富樂夢
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
 
[商家介紹]

臺灣,曾經是富樂夢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文具用品外銷世界各國的主要據點,在 1990 年代,廠房設備及倉庫規模除湖內廠,另包括湖內二廠和台南一廠,三處廠房佔地共達 6 仟餘坪,衛星工廠 50 多家,員工約 400 餘人。但由於製造成本不斷提升,2000年富樂夢股份有限公司見證台灣傳統製造業從代工王國到產業外移的興衰史,閒置的廠房與設備只能任由時間無情的摧殘。

直到 2012 年,總經理沈青縈小姐,受到台灣多處農會改造廢棄舊倉庫,以創意賦予空間新生命的啟發,興起將部分廠區轉型為觀光工廠的念頭,除了開始接受免費戶外教學參觀,亦申請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2年度「地方型群聚產業發展計畫」觀光工廠輔導遴選,並於4月中入選為工研院輔導廠商。經過近二年的輔導、籌劃、興建,終於在 2014 年以自創品牌「FLOMO」為名,成立南台灣第一家文具觀光工廠,讓遊客可以了解無毒橡皮擦的製程,也可以體驗自己動手做文具的樂趣。

2016年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獲頒觀光工廠標章,成為高雄第 4 家觀光工廠。2018年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通過經濟部「優良標竿觀光工廠」評鑑。每月約有超過 6 千人次到廠參觀,更成為高雄、台南地區幼稚園與中小學指定的校外教學場所。

[品牌故事]

FLOMO觀光工廠坐落高雄於省道台一線湖內路段,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幢黃、灰、白顏色相間的機器人外型建築物,往往吸引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 FLOMO觀光工廠是南台灣第一家文具觀光工廠,更是全台灣第一個以環保無毒橡皮擦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這裡充滿了小朋友最喜歡的各式造型文具,也在FLOMO的四個吉祥物TOMODACHI陪伴下,了解環保無毒橡皮擦的製程,還可以看到榮獲「筆盒王國」美譽的造型筆盒,不僅小朋友喜歡,更有許多師長跟家長們在這裡憶起童年學習時光!在這裡除了可以認識文具、學習小知識以外,還有更好玩的DIY手作文具體驗,自己的文具自己動手做,除了獨一無二外,小朋友也更懂得珍惜了! 另外,戶外花園休憩區,搭配舒適的搖椅及桌椅休息空間,看著50米巨大戶外彩繪牆,放慢生活腳步,和TOMODACHI一起做一個環遊世界的夢。稍作休息後,在通過時光隧道,來到FLOMO商店街,各式各樣學用品,季節禮品在這裡都買的到,是爸爸媽媽小朋友的最愛。

FLOMO集團多年來秉持著企業宗旨『豐富孩子快樂的夢』為出發點,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學習成長,也期望藉由FLOMO觀光工廠的成立,將環保無毒的永續經營理念推廣下去,讓孩子在寓教於樂中學習與世界共同快樂成長。

[綠色經營理念]

FLOMO富樂夢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進行「環保、無毒、安心」文具、袋包類、美勞類產品的研發,經過多年的努力,如今已有了豐碩的成果,該系列商品,不僅領先於臺灣同業,更已成為國際知名大廠指名下訂單的企業。環保無毒文具產品領域包括:環保無毒橡皮擦、無毒水洗美勞系列產品以及人因護脊書包等多樣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