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尚義環保公園
尚義環保公園
 
[商家介紹]

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於104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本園鄰近金門航空站,原是廢棄磁土礦區,遍布採掘遺留之坑洞,景象雜亂不堪。於84年爭取環保署補助整治為環保公園,計有解說中心、島湖區、大型風獅爺、低碳教育館等景區。其中島湖區上有依原比例複製縣內村莊64尊風獅爺,依原座向安放於島上。大型風獅爺區內有尊15公尺高的風獅爺雕像。另於園區內有低碳教館,期望將低碳理念灌入,養成低碳樂活民風,進而行銷金門低碳島形象。

[品牌故事]

本園由原先惡劣的廢磁土礦區,透過漫長的復育過程而有為現在綠意盎然的公園,同時透過執行「淨化空氣」計畫,不但保護地表土壤,也讓原本塵土飛揚地表裸露的殘跡,經過環境綠化使景觀煥然一新。園內設有金門第一座能一次欣賞佇立於村落內的64尊風獅爺名字、高度、方位及村落景觀佈置之風獅爺公園。

[綠色經營理念]

提供民眾一處結合休憩、學習環境教育活動之區域,同時能讓入園參觀的學員近距離認識園內特色花木及64尊風獅爺等。結合豐富的生態及人文氣息,富含多元文化的資源,讓學員參加本環境教育課程後,認識金門島、認識公園及愛護動植物的行動,培養環境態度,激發學員覺知對環境教育的認知、技能及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