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綠苑)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綠苑)
 
[商家介紹]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綠苑)位於中壢區中壢國小校園內,結合國小與環境教育中心的設施場所,是一棟綠建築,提供節能減碳、生活環保、食農教育、生活減廢及各種的手作DIY課程,館內的綠建材、設施設備、綠屋頂可成為合宜住宅、一般居家設計為綠色建築的最佳典範。

[品牌故事]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綠苑)成立於2012年8月,是全台第一所結合學校與環教中心的設施場所,以推動環境教育為主軸,由桃園市27家優良綠能企業共同捐贈的環教體驗館,藉由「綠苑」啟用與營運,讓民眾體驗綠色生活。整個園區做到省能源、省水減廢、生態循環,館內的各項設施包含人力發電腳踏車、LOW-E雙層玻璃、免手觸水龍頭、燈具耗能比較看板、保特瓶再生衣展示區、太陽能光電板、風力發電機、綠屋頂、多肉植物區…等等,讓民眾從日常生活環境中接觸、體驗與學習。

[綠色經營理念]

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帶給地球的各種衝擊,本中心藉由綠建築導覽解說、推廣環境教育講座及課程導入如何將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的概念化為實際行動。而這些手作DIY課程包含: 綠色清潔劑、減碳手作PIZZA、杯袋編織、天然防蚊液、環保竹吸管、魚菜共生小模組、環境桌遊體驗、多肉植物組盆…等等,提供民眾多元豐富的課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