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頭城農場
頭城農場
 
[商家介紹]

創設於民國68年,在尊重自然、生態環境之前提下,利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及農村文化等資源,提供國內外遊客休閒遊憩及農村生活體驗。頭城農場深耕國內外市場,致力成為國內外休閒農業之標竿農場,讓國內外顧客到訪農場時,能持續不斷地看見與發現農村新價值。

[品牌故事]

頭城農場佔地約120公頃的,距離大台北都會區約一小時車程,可以說是台北的後花園,頭城農場秉持將「三生」-生產、生活、生態-融合在一起,提供外界山林生態體驗與親子旅遊。頭城農場的經營理念,其實就是創辦人卓媽媽的「兒時記憶」活到過去那自然純樸,卻充滿生機的年代,帶著孩子回到「阿嬤的家」,熱熱鬧鬧的開心玩耍,感受那種「豐收、自在」的情感。卓媽媽常說:「在農村每天都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最重要的是,所接觸的東西,都是有『生命』的。」她希望遊客們來到農場,可以接觸一切有生命的事物,吃的玩的都來自大自然。

[綠色經營理念]

農場創辦人「卓陳明女士」,過去身為教育家的精神,及其企業經營的理念:健康、快樂、體驗、學習,不斷地創新將農場各項資源轉換為各種不同有趣的學習活動,使農場能提供更多國內外遊客來體驗大自然與農村文化,並將農業資源在永續與友善土地的條件下盡情發揮與利用,以達友善環境、健康農業,循環使用資源,永續地球之目標。頭城農場並在102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