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制度企業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商家介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86年11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營運至今,為南臺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主要功能為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及推動科技教育,是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的最佳場所。

本館以九如路為中界,劃分為北館與南館兩區,北館有經年開放參觀且分布於B1至6樓的18個常設展示廳;另有5個收費特展廳不定期展出獨立收費特展;大銀幕立體電影院每半年慎選播放2部老少皆宜的立體電影;民眾自帶餐點或在館內用餐亦有提供體貼設想的用餐區及餐廳。南館則規劃有節能屋體驗設施、圖書館,此外還有演講廳與各簡報室之租借設施。相關票價請見以下網址:https://www.nstm.gov.tw/Reference/VisitorInformation/Price.htm,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共遊共學共歡樂!

[品牌故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立基於終身學習時代社會教育推廣之角色,著眼增進國人對於各項科技與科技發展的了解,使科技與生活結合,以促進個人的生存發展、社會的進步與國家的永續發展為期許,視培養人人都是科學人為使命,搭配「微笑」、「熱忱」、「主動」、「耐心」、「當責」之柔性服務品質,達成科學體驗、體驗科學之目標。近年來持續以綠行動建構「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綠博物館」(Green Museum),在永續發展的理念基礎下,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工作,開發各種主題展覽及有趣的科技教育活動,藉以提升全民科技素養。

[綠色經營理念]

建構一座「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綠博物館」(Green 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