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立健康蔬食坊

 

迪立健康蔬食坊

 

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店內料理95%使用有機食材,老闆每週也親自到微風市集採買食材,蔬果、堅果、豆類皆來自高雄有機耕作的小農。印度餐點中最重要的元素─咖哩,更使用高達30種香料來研磨製作,勾芡這步驟也堅持以腰果打成泥狀來替代。

料理中使用的牛奶更選擇高雄牧場直取,老闆說:「雖然這些過程很辛苦,料理成本也提高,不過安全、健康是他一定要做到的堅持。」上門的客人也了解他這份用心,讓迪立的餐廳成為當地熱門餐廳,咖哩還被客人封為「夢幻咖哩」。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332號(近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

店家電話:0908-831365

 


 

[品牌故事]

        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坊,是一家以印度素食為主的餐廳,主廚迪立Dileep Kumar出身傳統印度素食家族,家族吃素已超過300年。在高雄教書期間,學生意外發現迪立老師的料理特別好吃、做法也相對複雜,建議迪立不如開餐廳方便大家一起享用美食。

        迪立一開始擔心食材來源不好掌握,後來在學生推薦下到微風市集採買在地食材,每週二店休時,也會親自拜訪食材的產地,就連店內使用的鮮奶也是直接去牧場收購剛擠好的新鮮牛奶,「雖然辛苦,但為了顧客安全,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迪立說。


 [綠色經營理念]

        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坊榮獲高雄市農業局「綠色友善餐廳」認證,店內料理使用的蔬菜、堅果和豆類都來自高雄在地有機小農,牛奶也使用高雄在地牧場的新鮮乳源,透過採買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也讓民眾品嘗到食物從產地到廚師用心料理後的健康美味,自然而然地願意珍惜、減少浪費食物。另外,為了響應政府的減塑政策,迪立餐廳更募集二手紙袋提供民眾外帶餐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