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集點制 騎高雄c-bike限時點數5倍送!

響應環保集點制 騎高雄c-bike限時點數5倍送

張忠義 2017091715:03:00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舉辦「高雄市擴大環保集點範圍」啟動儀式,左起高捷工安處經理陳智能 、一卡通票務處處長王治純、 高雄副市長許銘春、環保局局長蔡孟裕、環保署款考處處長洪淑幸。(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環保局響應環保署推行的「環保集點制度」,今天在勞工公園R7創藝所在舉辦「高雄市擴大環保集點範圍-啟動儀式」,不僅以環保集點、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ARM自動資源回收機等低碳議題為主軸,也結合了宣導攤位及闖關活動,鼓勵民間支持綠色消費,可用來折抵消費綠色環保產品。

讓高雄市民朋友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認識落實綠色低碳生活,減緩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是從生活做起。

活動一開始邀請到了小港區鳳鳴國小的十鼓擊社團,來為整個啟用記者會帶來磅礡的開場。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即日起至明年1231日止,民眾持一卡通租借c-bike或使用ARM自動資源回收機,皆可納入環保署環保集點活動。

活動期間,c-bike租借1次可集5點,包括30分鐘免費騎程也算,每日最多可兌換5次,若租借超過30分鐘開始收費,每消費1元可換5點;而ARM部分,投4支瓶子可加值1元,集點期間1元可集10點。

為搭配10月高雄市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以及秋冬空氣品質不良季節,10月至明年3月騎乘c-bike,集點以5倍計算,每騎1次公共腳踏車即可累積25點;環保署兌換商品,每100點可折抵現金1元,等於騎4次腳踏車就能折抵1元。

高市副市長許銘春表示,高雄市民踴躍參與環保署集點活動,人數暫居全國第一名,10月市府即將在鼓山區哈瑪星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40多個國家高層將到高雄參與,希望藉此擴大環保集點活動,讓國內外來賓看到高雄如何從重工業轉向綠色宜居城市,對高雄的蛻變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