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蔬房

 

小小蔬房

 

        小小蔬房依循時令,供應季節性的蔬食餐食與自製點心,食材來自台灣友善或有機種植的小農,亦開設主題各異的蔬食料理課程,盼能激盪大家對於食材運用的不同想法。

        店內選列理念相近的產品,包含手工發酵食品、公平貿易食材等等,期望成為一個串連美好人事物的平台。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25號

店家電話:02-2311-1168 



[品牌故事]

        座落於喧囂西門町邊陲角落的百年古宅,開放式的廚房與長型的大桌,是我們與客人交流的重心。開店兩年以來,透過供應餐點或料理課程,讓我們有幸結識許多朋友。我們相信,環境、 土地、人和諧共生的願景背後,是對生命的尊重,是明白自我的渺小,眾生平等,因而力謀和諧相處,蔬食是我們於日常生活中守護自身 、他者、無量眾生之道。


 [惜食理念]

        烹調時,我們盡量採用全食物的烹調方式、不浪費、減少食物里程、使用格外食材,並在供餐過程中與客人分享,往往獲得驚喜的反應。出外參與市集時,我們也減塑、裸賣,鼓勵客人自備容器來購買,我們除了規範自己,也經常將我們的心得傳遞給有緣遇見的朋友們。